留學法國(France)

留學法國FRANCE QUALITY EDUCATION(點此進入網站)

[tab][tab_item title=”

法國的高等教育

“]

 

法國位居歐洲樞紐,每年來自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外國學生到法國求學。法國不僅歷史悠久、文化資產豐富且風氣開放,外籍學生與本籍學生學費收費標準一致,因此別具獨特的吸引力。

  1. 學制

法國的高等教育系統相當多元化,依不同轉業領域、學程高度與教學目標,大致可區分為下列幾種支系:
▲大學(université)以研究為導向的教育
法國大學皆為公立性質並無排名,多為綜合型大學,涵蓋領域廣泛,一般以通過高中會考(BAC)為申請基準。
學士:Licence,三年(BAC +3)
碩士:Master,兩年(BAC+5)
博士:Doctorat,三年(BAC+8)
註:BAC即相當於通過台灣大學學力測驗

▲高等專業學院(Grandes Ecole)法國特有之名校系統
主要針對工程與商管領域,目前法國共有兩百多餘所理工學院以及兩百餘所商學院,以實務為教學導向,堪稱法國菁英培育的搖籃。以法國學生而言,高中畢業後修業期限通常為五年,前兩年必須先在特定學校上預科,然後參加競爭激烈的入學考試,錄取後再至各院校接受為期三年的專業訓練,學成獲頒碩士文憑。外國學生則需先具備學士文憑,始得以申請方式,直接銜接碩士班課程,碩士修業年限為兩年。

[/tab_item][tab_item title=”

法國留學7個理由

“]

 

法國是世界上第三大留學生接待國。法國目前有留學生27.8萬人(占全法學生總數的12%,其中博士生共計2.5萬人),

僅次于美國(53.5萬人)和英國(34萬人)。

選擇法國即是選擇世界上最好的高等教育之一,也是選擇一種通過不同形式走向海外的教育體制。

法國提供豐富且多樣化的教育:法國現有80多所綜合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工程師學院以及專業技術學院, 提供短期及長期教育、包括法語以及英語授課的項目…

在法國的學習不但形式多樣而且價格平易近人:收益于法國政府對教育的大力支持,在法國所需的學習費用也比其他發達國家低很多。包括中國學生在內的所有在法國學習的國際學生交納與法國學生相同的學費,根據家庭收入水平還享有社會保險及住房補助等資助。

在法國,高等教育以及科研工作連接緊密 :綜合大學以及高等專業學校與重點實驗室的關係密不可分。隨著法國在技術領域的成功,法國是世界科研創新的先鋒力量,衆多來自法國的諾貝爾獎以及菲爾茲獎得主也證實法國在科研領域的活力。

最後,在法國學習還可以享受到愜意的生活。五年以來,生活質量協會的排名一直將法國列于生活質量最高的國家之一。憑著優越的地理位置,悠久的歷時以及豐富的文化遺産,法國毋庸置疑成爲世界上最熱門的旅游目的地。

            1. 法國優質教育

              法國擁有長達幾個世紀的教育和科研傳統
              悠久的教育歷史以及學歷認證傳統是法國高等教育水平的保證。法國知名的索邦大學成立于1253年”

              法國的教育水平在全世界範圍內得到認可
              根據《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的排名,法國的教育體系在全球排名第7位。根據金融時報的排名,法國有全球最好的管理學碩士項目,而排名前十名的工商管理學院中,有5個都是來自法國。除此之外,法國還有全世界最好的6個MBA項目。

              多樣化的教學

              法國的高等教育形式多種多樣:法國有83所綜合大學、205所工程師學院、220所工商管理學院、120所高等藝術學院以及20所建築學院。于2006年簽訂的關于研究的規劃法律,更是推出17個高等教育與研究集群(PRES)。

              “ 在法國,學生們確保能够在自己感興趣的特定領域學習。幷且,學生都會得到國家頒發的學位證書或經國家認證的學位證書。“

            2. 法國科研創新優勢

              教學與科研緊密連接、科研成果享譽世界

              法國是科研創新的核心國家
              法國在科技方面的成功以及擁有多名諾貝爾獎以及菲爾獎的獲得者的成果一再肯定了法國的科技創新實力。綜合大學以及高等專業學校的教學都是在與各重點科研實驗室的配合下開展的。無論您選擇進入哪一個領域去深造,您都有機會跟隨該領域的科研專家學習。

              國際化的高水平科研隊伍
              由知識産業所帶動的增長使法國成爲“知識經濟”中的中堅力量。法國政府向接待外國博士後學生的高校的財政支持已增加了一百萬歐元。(有930萬歐元作爲高校接待230個博士後學生12個月的科研經費。)

            3. 法國文憑帶來就業優勢

              幫助畢業生就業是法國高校工作的核心目標。課程確保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交叉互助,高校與企業聯繫緊密,幫助畢業生成功就業 。
              法國提倡通過到企業實習的形式來實現學以致用。法國高等教育機構積極與企業合作,邀請專業人士參與教學。
              外國學生獲得碩士文憑6個月後找到工作即可獲得工作許可

              法國在藝術領域尤其具有競爭力
              法國在平面設計以及3D動畫製作等領域的專業教育水平位居世界領先地位,特別是在時尚界以及紡織業(如時裝設計、紡織、皮貨)等領域享有國際聲譽。

              關鍵數據

              • 奢侈品産業排行全球第一
              • 實體分銷大賣場行業歐洲排名第一,全球第二。(包括家樂福零售連鎖集團)
              • 農業位于全球第二,歐洲第一
              • 全球第三大高産量國家
              • 工業排名全球排名第五,歐洲排名第二

              優勢行業39家法國企業躋身于全球500强企業,其中包括:

              • 農産品加工行業(達能集團),
              • 時裝、奢侈品以及化妝品行業(路易-威登, 伊夫聖羅蘭, 香奈兒, 迪奧, 歐萊雅),
              • 汽車行業(雪鐵龍、雷諾) 和輪胎製造行業(米其林),
              • 電子産品(泰雷茲, 湯姆遜),
              • 航空業(空中客車, 達索飛機公司)

              交通

                    • 法國航空公司,自2004年5月與荷蘭皇家航空公司KLM 合幷後成爲世界最大的航空集團。
                    • 法國的高速列車(TGV)是世界上行駛速度最快的列車。

              電信

              法國是世界上數字化領域最發達的國家: 阿爾卡特集團是世界上數字信息傳輸行業的主導.另外,法國電信運營商  Orange還是法國第一、世界第五大運營商。

               

              國際性企業選拔有留法經歷的多語言人才
              在中國的跨國企業,特別是在華設立有分公司的法國企業爲在法國獲得學位的中國畢業生提供良好就業機會。中國留學生的開放性思維、適應多文化工作環境的能力、過硬的法語(及英語)水平、扎實的知識積累、以及在法國留學期間獲得在法企實習的寶貴經歷都使他們成爲各企業爭相獵取的人才。

            4. 法國留學費用平易近人

              大學注册費用非常合理,國際學生與法國學生收費相等
              大學注册費用低廉 
              法國綜合大學的注册費用非常合理:學士課程每年注册費用僅需350歐元,碩士每年400歐元(包括學生社會保險)。法國學生和外國留學生交納的費用相同。此外,法國政府獎學金獲得者還可以免除大學注册費。私立工商高校一年半碩士學位學費約8,000-17,000歐元。
              法國政府每年爲外國學生和青年專業人才提供超過兩萬份的學習和實習獎學金。自2001以來,法國政府發放給中國學生的獎學金數量已增加了26%。中國學生是獲得法國政府獎學金第四位的學生群體。

              獎學金項目衆多

              法國外交及歐洲事務部設有兩個優秀獎學金—埃菲爾獎學金和第一名優秀學生獎.

               

            5. 法國留學生生活待遇優厚

              法國政策對本國和外國學生待遇平等
              外國留學生可以享受住房補貼社會保險以及大學餐飲、公共交通、電影院、劇院等折扣。在不超過年工作時間60 %的條件下,可自由從事帶薪工作。學生可以每周工作20餘個小時,也可以將工作時間集中起來,在學校放假期間全職打工。
              外國學生在拿到碩士或相當于碩士的文憑(工程師文憑、高等商學院文憑等)後,可以申請6個月的居留證,以尋找或從事與所學專業有關的帶薪工作。6個月結束後,如果已被雇用將獲得允許在法國居住工作的居留證。
               “法國學生獨特的優勢:法國政府根據個人收入情况,爲本土及國際學生提供多種資助。這些財政補助涵蓋日常生活的諸多方面(社會保險、住房補貼、交通費用减免.

            6. 法語應用很廣泛

              分享法語及法國文化的魅力
              法語,官方語言,分享的語言
              全世界五大洲共有2億人講法語,有74.5 萬人正在學習法語。法語是歐盟和聯合國官方語言和工作語言。同時,法語也是奧運會的官方用語。在經濟上,法國是世界上第五大貿易大國,是許多國家尤其是歐洲國家的首要經濟合作夥伴。
              法語更是在非洲,法屬西印度群島,美國的路易斯安娜州,利巴嫩、亞洲尤其是在東南亞等地有很大影響力。
              法語工作的語言
              包括法國企業在內的許多歐洲企業以及跨國公司都在尋求有留法經歷、掌握多門外語、有多文化背景的人才。
              跨國企業特別是進入中國市場的法國企業爲在法國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中國學生提供良好的就業機會。中國留學生的開放性思維、適應多文化的工作環境的能力、過硬的法語(及英語)水平、扎實的知識積累、以及在法國留學期間獲得的實習經歷都使他們成爲企業尋求的人才。
              希望到法語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發展業務的中國企業同樣尋求在法國接受過教育的特殊人才。

                        • 全球共有8300萬人學習法語., 法語是繼英語之後最熱門的外語。
                        • 在歐盟國家中母語爲法語的人口占總人口的16 %, 僅次于占總人口數23,3 %的德語人口。
                        • 法語還是互聯網第三大通用語,有 5 % 的網頁爲法語網頁, 45 %爲英文網頁,德語網頁占總共的7 %

               

            7. 享受法國生活

              法國生活愜意
              絕佳的生活品質
              巴黎被外國學生評爲最適宜學生生活的城市。
              5年以來,法國一直處于國際生活水平協會 (International living association) 的生活水平排行榜的前列 。法國位于歐洲的心臟,是世界首要旅游目的地國家。
              法國的環境舒適、氣候宜人,共有35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人類文化保護遺産的景點。 巴黎還是最熱門旅游目的地城市。法國與9個國家接壤。巴黎的戴高樂機場是歐洲第二、世界排名第六的國際機場。憑藉法國的簽證可以在22個申根國家自由旅行,幷可在16個歐元區國家使用統一的貨幣。
              法國:

                        • 被國際衛生組織評爲有全世界最佳的公共衛生系統
                        • 是世界上人均壽命最長的國家之一 (男人平均壽命77歲,女人平均壽命84歲)
                        • 擁有考慮休閑時間的勞動法(每周35小時的工作時間和5周的假期)
                        • 是歐洲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 環境舒適

              旅游業排名全球首位的國家

                        • 共有35個景觀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名錄
                        • 巴黎是最熱門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 埃菲爾鐵塔是全球收費景點中被訪問次數最多的景點。
                        • 巴黎的迪士尼樂園是歐洲最受歡迎的游樂園。

              位于歐洲心臟, 交通便利,連通八方

                        • 與9個國家接壤
                        • 巴黎的戴高樂機場是歐洲排名第二,世界排名第六的國際機場。
                        • 擁有世界上最發達的高速公路網。

              豐富多采的文化生活

               

[/tab_item][tab_item title=”

法國排名12大知名商學院(依字母排)

“]

 

Audencia Nantes南特經濟管理學院 : www.audencia.com

北方高等商業管理學院 (EDHEC Business School):  www.edhec.com

里昂商學院(EM Lyon):  www.em-lyon.com

格勒諾柏高等商業學院 (ESC Grenoble):  www.grenoble-em.com

歐洲管理學院(ESCP Europe):  www.escpeurope.eu

蒙彼利埃商學院Montpellier Business School :http://www.montpellier-bs.com/

INSEEC Group高等經濟研究學院:https://www.inseec.com/

諾歐商業管理學院( NEOMA  Business School):  www.neoma-bs.com

巴黎 PSB商學院:http://www.psbedu.paris/en

SKEMA商管學院(SKEMA Business School):  www.skema.edu/en

高等經濟與商業科學學校(ESSEC):  www.essec.fr

法國高等商業研究學院(HEC) :  www.hec.fr

IESEG高等商學院(IESEG School of Management) :  www.ieseg.frfrance.fr

 

法國的工商管理學院及其授課項目處于世界領先水平。

 

法國共有將近230所高等商業管理學院,屬工商會 (CCI) 或私立領域。它們開設的專業課程適應經濟環境發展與新的企業管理實踐,幷以實習和國際交流的方式來豐富教學。

不少高等商學院的課程使用法語、英語、西班牙語等多種不同語言教學。

高等商業學院的學費爲8千至17千歐元/年。

商學院頒發的文憑均爲校級文憑, 但都得到國家和企業界的承認。

法國高等商業管理學院通過學歷認證或入學考試錄取大量外國學生。一般來講,常規課程學制三年,畢業後可獲得校頒文憑。隨後,可在這類院校繼續深造專業化課程,如 MBA或專業碩士課程。

某些高等商業管理學院自行組織外國學生選拔程序。

高等商業管理學院爲法國高等專業學院委員會成員。

 

 
[/tab_item][tab_item title=”

法國知名藝術時尚及廚藝烹飪學院(依字母排)

“]

 

AICP-巴黎國際剪裁學院(The International Pattermaker’s School of Paris): www.aicp.fr

戲劇 Cours Florent:http://www.coursflorent.education/

EAC-法國藝術文化管理學院(EAC Group-Business School of Arts,Culture and Luxury): www.groupeeac.com

雷諾特廚藝學校(Ecole Lenotre): www.ecole-lenotre.fr

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Ferrandi Paris,Ecole Francaise de Gastronomie): www.ferrandi-paris.fr

網路行銷 HETIC:http://www.hetic.net/

藝術及文化 IESA:http://www.iesa.edu/

藍帶國際學院(Le Cordon Blue): www.cordonbleu.edu

MOD’ART-巴黎國際時裝藝術學院(MOD’ART International): www.mod-art.org

室內設計 Strate – School of Design:http://www.strate.education/

[/tab_item]
[/t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