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教育制度

澳洲位於南半球,氣候與台灣相若,但季節剛剛相反,春季是在九至十一月,夏季在十二月至二月,秋季在三至五月,冬季在六至八月。當地課程一般在-二月開課,至二月結束,有些課程可以在七月入學。

中小學

澳洲的中小學合共十二年分別由各省教育部負責管理,在南威爾斯、維多利亞、塔斯曼尼亞和首都區,小學課程共六年,由第一班至第六班;初中四年,由第七班至第十班。而昆士蘭、南澳、 西澳、北澳區,小學則採七年,即第一班至第七班;初中第八班至第十班;高中則相同從第十一班至十二班。學生完成高中預科課程兩年後,除了昆士蘭省外均需參加公開考試,如 GCE、A Level。

大專

澳洲目前有四十多間大學,本科一般採三年建築、牙科,獸醫是5年,醫學院則是六年,申請入澳洲大學必須二科GCE A LEVEL及三科 O LEVEL。外國學生則是高中畢業,文成績IELTS 5.5或TOFEL550。此外澳洲設有兩百多所工業及延續教育學院,簡稱TAFE,是由澳洲各省政府教育部所管,提供一系列專業訓練課程。

英語學校

澳洲許多學院開設海外學生英語課程(ELICO)此課程經澳洲政府註冊,以及每年評估教學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