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瑞士在台教育展 3/17喜來登飯店登場

2018-03-14 16:59經濟日報 劉立諭

瑞士雖為小國,但每次世界論壇公佈調查全球性排名指數,瑞士都是名列前茅,2018年剛榮獲全球國家整理表現第一名,且每年創新力排名都是第一,關鍵在於有強大的「競爭力」和「創新力」及瑞士成功的教育。

由致力推廣瑞士教育龍頭林肯企管主辦、一年一度的「2018瑞士在台教育展」將於3月17日在喜來登飯店登場,來自14所瑞士住宿中學和夏令營以及瑞士飯店管理大學及廚藝學院,皆為世界排名或是高威望名校。林肯企管以往就協助多次教育展成功經驗,此次主辦「瑞士名校展」,瑞士在台商務辦事處給予高度肯定和支持。記者聯袂林肯企管總經理郭育伶與執行長石英雀於日前特別拜訪瑞士商務辦事處並採訪副處長白賀德(Mr. Bernhard Bienz),請他談談瑞士教育成功之道。而他也會親自出席當天教育展開幕並致詞。

1

瑞士商辦副處長Mr.Bernhard Bienz(右起),林肯企管總經理郭育伶,執行長石英雀,瑞士商辦學術組Mr.Christian Steiner共同向台灣家長推薦瑞士優質教育  劉立諭/攝影

白賀德說,瑞士第一所住宿中學1628年在伯恩成立,接受最小3歲至18歲的學生就讀,白賀德在訪談中列舉就讀在瑞士住宿中學的特色,第一: 瑞士住宿中學大部分位於市郊,靠近大自然美景,校園大環境讓學生舒適的學習和從事課外活動與多項運動。第二: 多元文化學習環境,除全程英文授課外學生還可學到法、德、義等多國語文。第三:瑞士住宿中學的另一大特色是教學著重創意和藝術設計課程,從小教育學生獨立思考研究創意與創新,因此擁有專利比例是世界最多。第四: 瑞士重視「輔導機制」,依學生的個性和興趣及優勢開發適合學生的真正潛能以及就讀方向,學校提供一系列完善的升學和就業的輔導與建議。

2

瑞士住宿中學景色悠美 林肯企管/提供

3

瑞士住宿中學大都位於郊區,悠美的大自然環境讓學生舒適的學習 林肯企管/提供

4

瑞士中學滑雪課 林肯企管/提供

林肯企管總經理郭育伶也表示,瑞士另一項引以為傲的成功技職教育是「瑞士飯店管理學校教育」,是世界標竿,務實的教育和就業力導向以及實習累積學生的國際經驗,瑞士飯店管理大學大部分由是飯店改裝成飯店學校,學生住校學習24小時融入飯店文化,這是瑞士飯店管理的特色。

白賀德也提到他到很多國際飯店時都會遇到許多校友,根據飯店業統計,錄用最多的畢業生國家以瑞士排名第一。飯店管理也是未來最容易轉職到國際商業,因為飯店學校畢業校友經過嚴格訓練與歷練,管理及客戶溝通能力強,深受雇主喜歡。

主導教育展的林肯執行長石英雀表示,今年教育展的特色是邀請到一流名校聯展,「把世界最好的學校帶來台灣」,瑞士品質家長放心。結合瑞士校友會和國際飯店人資演講提供給來的學生和家長經驗分享。此外,有幾所飯店名校贊助此次教育展才特別提供獎學金,還有抽瑞士福袋請家長學生務必把握難得機會。

瑞士教育展網站: www.swiss.tw

5

經濟日報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03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