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報導》瑞士住宿中學高品質教育舉世聞名

2015-04-10 經濟日報 劉立諭

2015年3月28日由瑞士商務辦事處主辦、在台北市文華東方酒店舉行的「瑞士住宿中學校教育展」成功落幕,獲得極高評價及許多家長熱烈迴響。

此屆計有來自9所知名瑞士住宿學校參加,包括AIGLON學院、布里蒙國際寄宿中學、雷曼國際寄宿中學、蘿實學院、蕾曼尼亞學院、瑞士萊辛美國學校、PRE FLEURI國際型寄宿學校、TASIS瑞士美國學校以及作爾茲國際寄宿中學,每所學校各有特色,有來自法語區、德語區及義大利語區,提供不同教育制度及高中文憑讓家長選擇。

 1

瑞士住宿中學集結校園環境悠美,高品質教育,國際化,多角化,小班制及安全生活環境等優越性吸引許多國際學生就讀。 林肯企管/提供

瑞士教育舉世聞名,而瑞士寄宿中學更有悠久的傳統歷史,也是成就瑞士國際性教育發展的主要推手。其高品質教育、國際化、多元化及穩定安全的生活環境等等優越性在再吸引全球許多家長將孩子送往瑞士寄宿中學就讀,使學童有能力面對現今全球化契機與挑戰。

記者訪問瑞士中學業界權威林肯企管顧問公司總監石英雀(Michelle)為何家長選擇瑞士住宿學校及暑期夏令營課程,Michelle強調瑞士是各種文化和語言的交匯點,也是歐洲先進技術的交匯地,經濟的緊密聯繫使得瑞士全球個人平均所得最高的國家之一,而瑞士更是國際組織總部最多、工作機會多、世界級優質教育和人才多的國家。

Michelle說,留學瑞士寄宿中學有許多優勢,除了最重視的「安全國家」及「優質醫療保險制度」外,高品質教育是最大特色,瑞士從1901年至2002年培養出27位諾貝爾獎得主包括發明相對論的「愛因斯坦」及許多知名校友。除了全程用英語授課外,小朋友可以多學習歐洲語言,包括法語、德語和義大利語。

 2

學生上實驗課實境。 林肯企管/提供

瑞士住宿中學接受3至12年級(9至 18歲)學生申請,家長可選擇適合子女的教育制度為未來大學升學準備,例如IB文憑課程(11-12年級),適合申請任何國家大學。或是美國高中文憑(7-12年級),適合申請美國大學等。瑞士住宿學校採小班制,師生比例平均約1:5 ,小朋友得到非常妥善照顧。暑假有提供暑期及SAT、AP、ACT、GCE

和TOEFL準考試備課程。假日也提供旅遊活動。

 3

TASIS瑞士美國學校市場行銷總監Emily M.McKee(左)與林肯企管公司總經理郭育伶於瑞士中學教育展會場合影。 劉立諭/攝影

記者同時也在會場訪問到TASIS瑞士美國學校市場行銷總監Emily M.McKee,她表示,TASIS是全球士第一所美國學校,全世界非常有名,在750位學生中有275位是來自62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升學率非常好,是前進哈佛等世界名校的踏腳石。TASIS瑞士美國學校不僅僅設備好,藝術課程更是出類拔萃,甚至老師都會帶學生到其它國家參訪行程

,因此包括台灣在內的不少國家學童都會選擇TASIS瑞士美國學校就讀。

林肯企管洽詢電話(02)2781-8878。

資料來源Resource 經濟日報 聯合財經網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23&art_id=829193&ch=fb_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