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2016.04.13瑞士萊辛美國中學 家庭導向國際化教育

瑞士萊辛美國中學 家庭導向國際化教育

2016-04-13 11:21:00 經濟日報 劉立諭

林肯企管是瑞士教育領導專家,代理包括瑞士萊辛(Leysin)美國中學、蕾蔓尼亞(Lemania)中學及羅森堡(Rosenberg)中學等多所瑞士寄宿中學,並於4月9日來台參與瑞士商務辦事處所舉辦的「2016瑞士寄宿中學在台教育展」,其中萊辛美國中學受到一些家長熱烈洽詢。

1
瑞士LAS萊辛美國學校外觀悠美 林肯企管/提供

林肯企管總監石英雀表示,由於瑞士經濟奇蹟及高品質教育,越來越多台灣家長選擇把小朋友送到瑞士接受中學及高等教育,其中在台灣已有許多校友的瑞士萊辛美國學校(Leysin American Scholl Switzerland,簡稱LAS)是佼佼者。2012年6月台灣東森電視台的「李四端~雲端世界」新聞團隊更特派現場採訪萊辛美國中學的菁英教育報導並受到廣大迴響。

2
瑞士萊辛美國學校入學部主任Viwan Opanukij(右)與林肯企管總監石英雀於教育展合影 林肯企管/提供

瑞士萊辛美國學校為瑞士知名國際寄宿中學,創立於1960年,位於瑞士阿爾卑斯山,周圍是令人驚豔的美麗風景。該校以「家庭」價值觀為核心教育理念,歐特(OTTO)家庭是學校的創辦人,家族管理目前已到第三代。萊辛學校以成功的培育人才、激勵學生各方面的才能包含大學預科課程、體育和藝術等。並匯集來自世界各地學生,創建具有全球視野、多元文化和家庭溫暖氛圍的校園社區而聞名。

萊辛美國中學提供從7年級至12年級(11歲至18歲)美國高中文憑、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夏令營、國際學生ESL英語課程及SAT與TOEFL預備課程。該校最大特色是學校和家長緊密合作,為學生提供個人與學術方面的協助,且是非常國際化的學習成長環境、全程英文授課,另可學習德文與法文以及積極協助學生申請進入全球知名大學。

萊辛美國學校已有50多年悠久傳統歷史,採小班制教學,國籍學生多達65個國家,是很國際化的學校,而台灣在去年(2015)即有10位學生前往就讀且表現亮眼。

3
萊辛學校學生戶外活動課程登到瑞士Dents du Midi山頂 林肯企管/提供

相較於瑞士其它所中學,萊辛擁有多項競爭優勢: (1)非常重視且有詳細的課外活動包括藝術、音樂、體育、社團及志願服務等五大類供學生選擇,且每位學生最多還可選擇四種戶外活動。(2)100%全寄宿中學,,通常2~3個學生住一間房,不會有單人住宿問題,學生必須自己洗衣服和處理自己生活起居,學習如何跟多國學生相處,滿足家長對安全環境的需求。(3)小班制教學,平均12位一班以使每位老師都能照顧到每位學生,且根據每位學生不同的特質適性發展積極協助每位學生申請進入全球知名大學。(4)除保有美式高水平教育外,也跟歐洲傳統文化學習和旅遊結合,一年會有兩次帶領學生規劃

歐洲文化旅遊。而且更重要是會以學生志願為主提供多樣進修。

此次教育展上,記者特別採訪萊辛中學入學部主任Viwan Opanukij。她表示,2015年就有10位台灣學生在萊辛就讀,以往台灣學生表現非常出色,升學率很好,都進到世界知名大學如美國史丹佛、英國牛津和劍橋、加拿大、瑞士、新加坡和香港大學等等。

意者可洽林肯企管,電話(02) 2781-8878,www.swiss.tw

資料來源: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1626116-%E7%91%9E%E5%A3%AB%E8%90%8A%E8%BE%9B%E7%BE%8E%E5%9C%8B%E4%B8%AD%E5%AD%B8–%E5%AE%B6%E5%BA%AD%E5%B0%8E%E5%90%91%E5%9C%8B%E9%9A%9B%E5%8C%96%E6%95%99%E8%82%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