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HTMi飯店管理大學 全球學生趨之若騖

2017-03-07 11:53:02 經濟日報 劉立諭

隸屬於瑞士Swisstouch飯店集團的HTMi瑞士飯店管理大學3/4參加瑞士商務辦事處在W Hotel所舉辦的「2017瑞士飯店旅館管理學校在台教育展」,受到不少家長和學生詢問,該校校長同時也是Swiss Hotel集團總裁Larmour更是親自來台在會場詳細介紹學校,引發台灣學生前往瑞士HTMi就讀的興趣。

htminews4

2017瑞士飯店旅館管理學校在台教育展吸引許多家長和學生參觀詢問 劉立諭/攝影

HTMi瑞士飯店管理大學校區所在地位於盧森省Entlebuch鎮的Sorenberg,是瑞士最美麗的旅遊渡假勝地,景緻迷人,是受到聯合國文教科文組織生物保護區,2012年6月吸引台灣知名電視新聞特地親臨瑞士HTMi報導。

HTMi瑞士飯店管理大學是瑞士知名飯店管理大學之一,一向提供高品質教育訓練,學校提供飯店管理雙學士及雙碩士,學生畢業後可獲得由瑞士HTMi及英國國立大學學位,以及PGD活動會展專案管理及PGD廚藝管理課程。該校也長期與世界各地主要的國際級飯店合作,並且積極安排學生的就業實習工作,學生會有20週道地傳統瑞士飯店精闢教學模式,並提供5~6個月實習,大一在瑞士本地實習,著重安全,也能真正認識瑞士國家以及成功的飯店管理教育,而二三年級之後學生可選擇別的國家或是針對自己興趣或喜好去選擇不同實習單位。

htminews5

林肯企管執行長石英雀(左起),Swisstouch飯店集團總裁Larmour及就讀HTMi畢業台灣學生張豪於教育展會場合影 劉立諭/攝影

HTMi與瑞士其它飯店管理學校最大不同是擁有Swisstouch集團包括渡假村、五星級飯店等十個不同品牌資源及本身五星級飯店,學校中心思想是宗旨為「Come as a student, become a manager」,亦即「來的時候是一位學生,畢業時成為一位飯店專業經理人」。最大優勢重視高品質教育,且注重實做和擁有自己的連鎖飯店和品牌,這是與瑞士其它飯店管理學校最大的不同之處,因此每年全球有來自35個不同國家、2仟名學生前往HTMi飯店管理學校就讀。

HTMi在大型活動、會議及宴會管理教育更是世界領先,每年都會計劃組織100餘次大型活動在瑞士及世界其它地區舉行,有很多機會讓學生參與不同世界性活動協助,包括HTMi師生管理團隊獲選2010年6月南非主辦世界盃足球賽擔任協助休閒娛樂餐旅管理職務,2012年6月也協助倫敦奧運指定的飯店娛樂活動等等從中見識到活動進行以及課程領域學習,每位畢業生都有豐富辦理活動的專業及經驗。

大型活動、會議及宴會管理已經是飯店行業最為重要一部份,也是對人才要求最高,HTMi在這方面對學生培養是最優秀的,通過讓學生參加大型活動,組織大型活動來全面提高學生的會議及宴會管理能力,成為產業不可多得的頂尖專業人才,而近20餘年來HTMi培養畢業校友都在國際飯店擔任管理要職和經理人。

記者特地採訪瑞士HTMi駐台灣唯一官方代表林肯企管公司Michelle Shih石英雀執行長,她去瑞士HTMi許多次,對飯店產業非常了。她說,現在飯店業除了飯店設備,地點及品牌優勢競爭以外,另一個非常重要關係到獲利營業額是宴會及舉辦活動及VIP service貴賓服務,貴賓的忠誠度及辦理活動的專業度成為現在飯店業非常重要資產。而HTMi已成為這方面領域的權威。

林肯企管電話(02)2781-8878。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232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