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義大利

義大利主要由位於南歐的靴型亞平寧半島及兩個位於地中海中的島嶼西西里島與薩丁島所組成,國際代碼為IT。義大利北方的阿爾卑斯山地區與法國、瑞士、奧地利以及斯洛維尼亞接壤,其領土包圍著兩個微型國家——聖馬利諾與梵蒂岡,而在瑞士擁有座落於盧加諾湖湖畔的義大利坎波內這個境外領土。義大利人口大約為6,020萬,屬於溫帶氣候。義大利是歐洲人口第5多的國家,人口在世界上排名第23位。義大利因其擁有美麗的自然風光和為數眾多的人類文化遺產而被稱為美麗的國度(Belpaese)。
 現今的義大利區域是以前歐洲民族及文化的搖籃,曾孕育出羅馬文化及伊特拉斯坎文明,而義大利的首都羅馬,幾個世紀以來都是西方世界的政治中心,也曾經是羅馬帝國的首都。當羅馬帝國殞落後,義大利遭受了多次外族入侵,包括倫巴底人及東哥德人等日耳曼民族,之後還有諾曼人及拜占庭人等。在幾個世紀後,義大利轉而成為文藝復興的發源地,而文藝復興對歐洲影響深遠,讓歐洲思想前進了一大步。
 義大利直到1861年合併之後才成為一個國家,因此在歷史上曾經存在於義大利半島的政體、傳統及藝術活動都被歸屬在義大利之下。雖然這些地區的政治及社會制度是獨立運作,義大利在歷史及文化上的遺產仍然是相當巨大的。義大利目前擁有44處世界遺產,也是世界上擁有最多世界遺產的國家。義大利全國估計有100,000個任何形式的紀念物(博物館、宮殿、建築物、雕像、教堂、藝術畫廊、別墅、噴泉、歷史建築與考古遺跡)

 

設計

 義大利在設計領域的表現相當出色,特別是室內設計、建築設計、工業設計與城市設計。義大利也培養出一些著名的傢俱設計師,例如吉奧·彭蒂(Giò Ponti)與埃托雷·索特薩斯(Ettore Sottsass)。義大利最大的設計展示中心米蘭國際展覽館也位於米蘭附近,它也是歐洲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工業設計展覽中心之一。米蘭還舉辦過大型設計及建築相關活動,例如Fuori Salone和Salone del Mobile,許多設計師也居住在此,例如布魯諾·莫那(Bruno Munari)、盧齊歐·封塔納、恩里科·卡斯泰拉尼(Enrico Castellani)與皮耶羅·曼佐尼(Piero Manzoni)

 

飲食

 義大利的飲食文化受到幾個世紀的政治及社會改變的影響。起司與葡萄酒是義大利飲食重要的一環,並隨著不同的變化及葡萄酒定級規則(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在不同的地區及國家扮演不同的角色。咖啡(特別是濃縮咖啡)在義大利飲食文化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比薩餅、意式麵食及調味飯都是聞名世界各地的義大利菜餚。

 

時裝

 義大利時裝發展擁有悠久的歷史,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地區之一,與法國時裝,美國時裝,英國及日本時裝並列。米蘭、佛羅倫斯和羅馬是義大利的主要時裝之都。根據2009年全球語言監測(Global Language Monitor)的數據顯示,米蘭被認為是世界上真正的時裝之都,甚至超越其他國際城市,義大利主要的時裝品牌被視為最優秀的時裝公司之一的世界,例如Gucci、Prada、Versace、Valentino、Armani、Dolce & Gabbana、Missoni、Fendi、Moschino、Max Mara與Ferragamo等。

 

藝術

 義大利的繪畫傳統特色為溫暖的色調及光線,例如卡拉瓦喬及提香的作品,並呈現出宗教信仰的主題。從羅馬式藝術及哥德式藝術開始,經過文藝復興及巴洛克時期的數百年間,義大利繪畫都代表著歐洲繪畫的最高水準。

 

建築

 義大利悠久的歷史上出現過許多不同的建築風格,從古典羅馬與希臘、哥德式、文藝復興、巴洛克、新古典主義、新藝術風格到現代。包含幾個國家著名的建築,例如萬神殿、鬥獸場、比薩斜塔、田野廣場、米蘭主教座堂、聖母百花聖殿、威尼托的帕拉第奧式別墅(Ville palladiane)、聖母大殿、奧爾別墅(Villa Olmo)與皮埃利大廈(Pirelli Tower)。義大利擁有許多著名建築師,有一些甚至改變建築的發展歷史,例如安德烈亞·帕拉弟奧(創造帕拉弟奧主義)、菲利波·布魯內萊斯基、濟安·貝尼尼與倫佐·皮亞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