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義大利佛羅倫斯藝術大學 頂尖藝術學府

 

義大利佛羅倫斯藝術大學 頂尖藝術學府

2014-12-31 經濟日報 劉立諭

義大利為時尚奢華精品王國, 而著名的佛羅倫斯藝術大學( Florence University of Arts,簡稱FUA)更是頂尖藝術設計學府, 許多學子嚮往就讀。

記者專訪FUA駐台灣代表、 也是林肯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郭育伶(Jennifer Kuo),她多次造訪FUA,更對時尚奢華精品有獨特專業分析。她指出,時尚奢華精品源於義大利,知名品牌遍布全球,例如古馳GUCCI、 寶緹嘉 Bottega Veneta、普拉達Prada以及喬治•亞曼尼Giorgio Armani 等。

佛羅倫斯是義大利的經濟及工業重心,也是世界時尚首都。身為世界美術最高學府的佛羅倫斯藝術大學,始創於1339年,是世界第一所美術學院,開創世界美術教育先驅,有「世界美術學院之母」及「四大美術學院之首」美稱。

 

123
佛羅倫斯以藝術和建築聞名於世。位於市中心的佛羅倫斯藝術大學呈現古蹟之美。 林肯企管/提供


佛羅倫斯被認為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藝術與建築的搖籃之一,歷史上有許多文化名人誕生、活動於此地,比較著名的有詩人但丁、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並擁有眾多的歷史建築和藏品豐富的博物館(例如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佛羅倫斯歷史中心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1234
義大利佛羅倫斯藝術大學整個校園就像美術館古蹟,非常漂亮。 林肯企管/提供

佛羅倫斯藝術大學位於市中心,整座學校像美術館古蹟,非常漂亮。FUA由義大利Tuscany托斯卡尼區的教育部門授權認可大學,提供精品及品牌管理、室內設計、建築設計、時裝設計、數位攝影、出版製作設計、食品及品酒、飯店管理、義大利廚藝及義大利語等課程。FUA使用美式學分教育學校制度,由多個學院與研究單位組成。

jennifer提到,義大利FUA提供的精品及品牌管理,在歐洲是非常熱門科系,吸引許多美國及歐洲學生就讀,另外義大利廚藝烹飪也是國際學生熱門科系之一。

1235
佛羅倫斯藝術大學教室。 林肯企管/提供

 

Jennifer特別指出,義大利FUA 一學年專業的品酒及葡萄酒釀造學課程是在這領域的權威,課程結束後可以拿到美國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36credits學分證明及Apicius Professional Certificate葡萄酒專業證書,在台灣欠缺專業品酒及葡萄酒人才,國際就業很搶手,學生也可以從事葡萄酒進口貿易,利潤很好,薪資較高。

林肯企管每月都會舉辦FUA免費入場說明會,2015年1月24日早上11:00-12:30有FUA免費入場說明會,歡迎參加。請先預約。

林肯企管電話(02)2781-8878 ,網站 www.lincoln.com.tw

資料來源: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23&art_id=61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