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梅威思大學 Semmelweis University

eok9

簡史Brief History

1635年,樞機主教Péter Pázmány在今日斯洛伐克的特爾納瓦創立了本校的前身。1769年11月7日奧地利女大公兼匈牙利女王瑪麗亞‧特蕾莎在原本的神學院下成立了醫學院。新成立的學院於1777年遷至布達,之後又搬到多瑙河對岸的佩斯(當時的布達佩斯並非一個城市。)在1848年,由於獨立戰爭的影響,本校成為國家大學。隨著19世紀末近代醫療技術的改革,布達佩斯也是當時的重心之一。當時所使用的建築物,經過翻新與現代化後依然沿用至20世紀,與新設施並存。1951年,醫學院被認可為獨立的學校,校名改為布達佩斯醫學大學。經過牙醫科與藥學的併入,1969年,本校改名為森梅威斯醫學大學,以紀念發現產褥熱病因的匈牙利產科醫師伊格納茲‧森梅威思。在今日,本校由以下各學院組成:醫學院、牙醫學院、藥學院、衛生科學學院與衛生福利學院。本校是匈牙利第一所高等教育機構,除了提供匈牙利語課程,也提供國際學生德語和英語課程(後者含醫學、牙醫和藥學)。

事實與數據Facts and Figures

森梅威思醫學大學在學術專業以及醫學教育上擁有超過240年的傳統。本校出過諾貝爾得主以及世界知名的學者和臨床醫師。本校目前2400名學生,牙醫500名、藥學690名。德語課程有1100名德國學生,英語課程則有1670名國際學生。大學教學醫院有2160張病床,每年接受16萬名病患。非住院看診人數則達每年2百38萬人。我們的臨床與臨床前期研究課程接受大學、教育部、匈牙利科學院以及各類補助金的贊助。

認證Accreditation

作為國立大學,森梅威思醫學大學受匈牙利教育部與衛生部監管。本校名列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醫學學校名錄。本校師資皆受匈牙利認證委員會認可,其認可標準亦受美國承認。

學位在國際間認可狀況International Recognition of the Degrees

歐盟:歐盟國家與匈牙利專業條件相同,均接受匈牙利文憑。

美國:持森梅威思醫學文憑者有權接受美國醫師執照考試,通過後即可申請居留。持森梅威思牙醫學文憑者必須達成美國牙醫執照標準。詳細資訊請參考:

加拿大:森梅威思畢業生可申請參加兩種加拿大國家醫師執照考試(MCCEE與MCCQE),通過後可申請居留。

以色列:森梅威思畢業生必須完成一年的實習並通過考試,才能拿到永久醫療執業證照。

印度:森梅威思的牙醫學位等同於印度的D.S.文憑。

無歧視聲明Statement of Non-Discrimination

森梅威思醫學大學對不同種族、膚色、國籍、民族文化背景、宗教、性別、婚姻狀況均一視同仁。

林肯全球留學資訊
@studyabroad
Lincoln Education
ID: 2781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