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法國

Bonjour France

法國是世界上第三大留學生接待國。法國目前有留學生27.8萬人(占全法學生總數的12%,其中博士生共計2.5萬人),僅次于美國(53.5萬人)和英國(34萬人)。

選擇法國即是選擇世界上最好的高等教育之一,也是選擇一種透過不同形式走向海外的教育體制。

法國提供豐富且多樣化的教育:法國現有80多所綜合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工程師學院以及專業技術學院, 提供短期及長期教育、包括法語以及英語授課的項目…

在法國的學習不但形式多樣而且價格平易近人:收益于法國政府對教育的大力支持,在法國所需的學習費用也比其他發達國家低很多。包括中國學生在內的所有在法國學習的國際學生交納與法國學生相同的學費,根據家庭收入水平還享有社會保險及住房補助等資助。

在法國,高等教育以及科研工作連接緊密 :綜合大學以及高等專業學校與重點實驗室的關係密不可分。隨著法國在技術領域的成功,法國是世界科研創新的先鋒力量,衆多來自法國的諾貝爾獎以及菲爾茲獎得主也證實法國在科研領域的活力。

最後,在法國學習還可以享受到愜意的生活。五年以來,生活質量協會的排名一直將法國列于生活質量最高的國家之一。憑著優越的地理位置,悠久的歷時以及豐富的文化遺産,法國毋庸置疑成爲世界上最熱門的旅由目的地。

留學法國的7個理由:

1.法國優質教育

  • 法國擁有長達幾個世紀的教育和科研傳統

  • 法國的教育水平在全世界範圍內得到認可

  • 多樣化的教學

2.法國科研創新優勢

  • 法國是科研創新的核心國家

  • 國際化的高水平科研隊伍

3.法國文憑帶來就業優勢

  • 高校與企業聯繫緊密,幫助畢業生成功就業

  • 法國在藝術領域尤其具有競爭力

  • 優勢行業39家法國企業躋身于全球500强企業

  • 國際性企業選拔有留法經歷的多語言人才

 

4.法國留學費用平易近人

  • 大學註册費用低廉

  • 獎學金項目衆多

5.法國留學生生活待遇優厚

  • 法國政策對本國和外國學生待遇平等(住房補貼、社會保險等)

6.法語應用很廣泛

  • 法語,官方語言,分享的語言

  • 法語, 工作的語言

7.享受法國生活

  • 法國生活愜意

  • 絕佳的生活品質

 法國中等教育制度

法國中學教育制度

幼兒學校(Maternelle)
年齡年級縮寫
3 -> 4Petite sectionPS
4 -> 5Moyenne sectionMS
5 -> 6Grande sectionGS
小學(École élémentaire)
年齡年級縮寫
6 -> 7預備班(Cours préparatoire)CP
7 -> 8Cours élémentaire première annéeCE1
8 -> 9Cours élémentaire deuxième annéeCE2
9 -> 10Cours moyen première annéeCM1
10 -> 11Cours moyen deuxième annéeCM2
初中(Collège)
年級縮寫
6年級(Sixième)6e
5年級(Cinquième)5e
4年級(Quatrième)4e
3年級(Troisième)3e
高中(Lycée)
年級縮寫
2年級(Seconde)2nde
1年級(Première)1ere
結業班(Terminale)Term or Tle

法國強調教育治理要統一,教育部垂直治理基礎教育。基礎教育結構全國統一,小學為五年制(6-11歲),初中為四年制(11-15歲),高中為三年制(15-18歲。初中分為適應階段、中間階段和專業定向三個階段。高中階段分為確定階段和最後階段。
 
 

法國高等教育制度

法國位居歐洲樞紐,每年來自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外國學生到法國求學。法國不僅歷史悠久、文化資產豐富且風氣開放,外籍學生與本籍學生學費收費標準一致,因此別具獨特的吸引力。

學制

法國的高等教育系統相當多元化,依不同轉業領域、學程高度與教學目標,大致可區分為下列幾種支系:

▲大學(université)以研究為導向的教育

法國大學皆為公立性質並無排名,多為綜合型大學,涵蓋領域廣泛,一般以通過高中會考(BAC)為申請基準。

學士:Licence,三年(BAC +3)
碩士:Master,兩年(BAC+5)
博士:Doctorat,三年(BAC+8)
註:BAC即相當於通過台灣大學學力測驗

 ▲高等專業學院(Grandes Ecole)法國特有之名校系統

主要針對工程與商管領域,目前法國共有兩百多餘所理工學院以及兩百餘所商學院,以實務為教學導向,堪稱法國菁英培育的搖籃。以法國學生而言,高中畢業後修業期限通常為五年,前兩年必須先在特定學校上預科,然後參加競爭激烈的入學考試,錄取後再至各院校接受為期三年的專業訓練,學成獲頒碩士文憑。外國學生則需先具備學士文憑,始得以申請方式,直接銜接碩士班課程,碩士修業年限為兩年。

林肯海外辦事處 International Offices of Lincoln

新加坡 Singapore

馬來西亞 Malaysia

柬埔寨 Cambodia

越南 Vietnam

菲律賓 Philippine

泰國 Thailand

林肯全球留學資訊
@studyabroad
Lincoln Education
ID: 2781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