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教育制度

「瑞士」令人聯想起品質、安全與傳統。瑞士以其優質的寄宿學校為榮,寄宿學校在瑞士私立教育體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私立學校是瑞士悠久的傳統,也是整體教育體系中重要的一部份。瑞士的第一家私立學校於19世紀末設立。

經過歷史的發展,瑞士是國際公認的教育中心。整個歐洲甚至全世界很快就了解,任何”好”家庭想帶給子女最佳教育,就會投向瑞士的懷抱-因為當時社會地位非常重要,特別是如果希望子女獲得基礎的法語教育,就會決定子女所接受的教育。

目前寄宿學校遍及瑞士,每所學校都擁有其特性與專長。由課程、地點或是學生而言,每所學校都有所不同。但是他們都具備值得託付的品質與發揮學生的潛能。

選擇瑞士的寄宿學校的理由

    • 地點

瑞士是一高水準知名的國家。除了風光自然明媚外,瑞士給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是有效率、好客、有理和守法的公民,這裡有20%的人口是外來的移民,他們覺得這裡安全而且可接觸各種不同的文化。除此,對鄰近的歐洲其他國家認為在瑞士可激勵學習其他語言,提高國際化。

    • 瑞士的傳統教育長久以來被認為是最好的

去年女子精修學校已經發展形成,許多學校都進入正規的中學,他們同時保留時代趨勢的課程來迎接世界技術快速移動的腳步。簡而言之,保留創辦傳統教育的基礎,改善更新校園大樓硬體設備。

    • 瑞士學校提供多元選擇性、廣泛又具彈性

有些學校有英國或美國課程、或是雙語課程。有些學校招生滿9歲即可,有些則是收滿12歲到18歲的學生。學校有些座落於山區,有些在市郊;有些是小型家族經營,其他則是稍大規模的學校。

    • 培育國際觀

瑞士寄宿學校提供國際化宏觀的教育,融入高生活品質和瑞士人好客正面 積極求知的經驗。 教室宛如地球村。典型的瑞士寄宿學校約有300位學生,其中就含有30個之多不同的國籍。

有意就讀國際寄宿學校的學生,應該盡可能多接觸不同學校,選擇最適合的環境以及與未來人生規劃一致的學校。瑞士私立學校的教育體制是以量身打造聞名。課程可以個人化、小班制、快進度課程、具挑戰性。大部分的學校都有規劃各式各樣額外的校外教學以及一系列短程旅行,來鼓勵學生們全方位的發展。許多學生會在同一學校完成第二階段教育,如此學生與學校之間的默契與鍛鍊會更深入與長久。

值得肯定的一點就是:

不論學生選擇在哪裡求學,瑞士私立學校的經驗是人生教育通往目的的最佳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