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教育制度

荷蘭的高等教育機構可分三種類型,一是一般大學提供以研究為導向的教育, 二是Hogescholen高等專業教育為導向的高等專業教育大學,第三則為國際教育學院. 這三種教育機構都提供不同程度,以英文教學的國際教育課程。

國際性課程完全以英文教學共有700個以上國際性課程完全以英文教學。這些課程除了以荷語教學課程計劃之外選擇,這些課程在上課進度快、程度高。因此所有學生在英語方面必須具備良好的聽說讀寫能力。現在許多留學生也紛紛註冊就讀荷語學位課程,因為這些課程使用英文上課的趨勢愈來愈明顯,而且學生也能使用英語寫作業。

國際化已經是荷蘭教育機構既定政策。大部分學校都在其他國尋找合作的夥伴,目的通常是交換學生。最常見的方式是開設特殊課程計劃、採用英語教學,時間通常幾個月,讓來訪的學生省去學習荷語的困擾。

荷蘭的大學通常在九月開學一直到隔年六月中旬,少數大學在春季開學因此整個學年是從二月至十二月。

荷蘭教育水準高,文憑獲高評價。而且英語教學、學費便宜,是學生可以考慮留學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