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林肯5/26舉辦瑞士中小學招生說明會

2018-05-09 17:43經濟日報 劉立諭

世人皆曉,瑞士中小學優質教育從小培養重創意、創新、研究發明,瑞士人獲得諾貝爾獎比例為世界最高。根據瑞士洛桑管理發展學院IMD統計瑞士人每100萬人就有1.11人有機會獲得諾貝爾獎,獲獎大部份來自是醫學、化學、物理。而英國每100萬人只有0.84,美國只有0.71,德國更只有0.34。

獲得諾貝爾獎的30多位瑞士籍大多是醫學及化學、物理得獎,最有名是發明相對論的「愛因斯坦」,2017年化學獎得主來自瑞士籍洛桑大學研究。9位和平獎及100多位和瑞士有關係包括受教育,研究或移民到美國、英國等瑞士的創新排名及發明專利比例也是最多的國家。

瑞士沒有天然礦產或石油資源,所以瑞士教育從小教國民要重視「創新、創意、及研發」這是瑞士教育成功的因素之一。

瑞士萊辛中學(Leysin American School Switzerland)是一所相當有名氣中學,很多政治領袖及皇室或企業菁英家庭喜歡把小朋友送來這裡就讀。也是世界排名前10大貴族優質國際住宿中學。(瑞士學校囊括前9名). 提供國際IB Diploma及美國中學國際雙軌制度。台灣學生在這裡畢業大部份進入美國前30大或英國前10大或其他歐洲名校。

瑞士住宿中學環境湖光山色 林肯企管/提供

瑞士萊辛住宿中學為世界前十大貴族有名氣學校 林肯企管/提供

據學校轉述一位台灣傑出校友Kirk Ko於2011年畢業於瑞士萊辛Leysin American School中學,並在Rice University萊斯大學(德州休斯頓)上大學(2018 USNEWS全美排名Top 14)。他學習了機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並於2015年獲得了理學學士學位。Kirk和他的朋友創辦了一家創業公司,最終被一家大型跨國公司收購,當時只有26歲時的他已是百萬富翁。Kirk目前在Cruise Automation擔任巡航自動化工程經理。Kirk是在瑞士求學時受到學校的啟發訓練,獨立思考及研究解決問題,進而發明解決方法才創業再被跨國企業高額收購。

瑞士教育展主辦單位也是瑞士在台最大教育中心-林肯企管顧問公司將在5/26(週六)下午2:00舉辦瑞士中小學教育住宿制度及夏令營說明會,歡迎報名參加。相關資訊可以參考瑞士教育網www.swiss.tw。

林肯企管電話(02)2781-8878。

經濟日報

林肯全球留學資訊
@studyabroad
Lincoln Education
ID: 2781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