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林肯企管

 
 

日本留學私立學校不如公立?

日本留學是全球排名第2的經濟、科技大國,高等教育水準全球排名第3,同時日本留學眾多國際化企業缺乏國際性人才,這都為赴日留學生提供了廣泛的職業空間。留學專家指出,要想去日本留學,申請者一定要避免以下3大誤區。
  
   1、日本留學私立學校不如公立?
  
   留學專家告訴記者,日本留學的大學一般分為國立、公立和私立三大類,其中私立院校占到了大學總數的七成到八成。
  
   日本留學私立大學培養的大批優秀的人才,在日本留學教育中發揮著積極的作用。日本留學私立學校為了增強自身的競爭力,在師資、學部和課程設置等方面均有較為嚴格的界定,有些私立大學的教學水準和科研成果與國公立大學不相上下,甚至超過普通國公立大學。
  
   “慶應義塾大學、早稻田大學等一流的私立大學更是享譽世界。並且,日本留學文部科學省對私立學校亦出臺了許多保護和援助措施。所以,中國學生在選擇日本留學時要摒棄固有的對私立學校的偏見,這樣自己選擇學校的範圍將大大拓寬。”
  
   2、語言課程可有可無?
  
   留學專家指出,由於缺乏語言學習的環境,即使是日語水準測試中通過一級的學生,在聽力和口語方面較弱的情況也比較普遍。“所以,赴日後,在正式進入專業課程學習前,加半年到1年的語言課程的學習是完全必要的。”
  
   “語言學校一般是小班制授課,每年招生人數也不會太多,便於老師對學生進行悉心指導。而且留學生初抵異域,對日本留學社會一段時間的適應亦是完全必要的。除非本人語言完全過關,不然直接進入專業課程學習是較為困難的。”留學專家指出,報考各類學校之前,對學校的熟悉、考試日程等方面的確認等也需要花費一段時間,一定時間的預科或語言課程可以算得上是某種預熱。
  
   3、到日本留學從頭學日語?
  
   由於中國的學生從基礎教育階段開始,一般是將英語作為第一外語學習的,除了個別學校外,一般不開設小語種課程。這使得畢業後想去小語種國家留學的學生將面臨重新學習一門新語言的問題。一些出國前日語“零基礎”的留學申請者,片面地認為既然自己打算去日本留學讀一兩年的語言學校,那麼出國前根本不需要任何日語學習。
  
   但是留學專家指出,非英語語系的國家,對留學申請者均設有最低的語言要求基準。其一,申請者在國內學習一門新語言的過程中,如果發現自己不適合還可及早地退出,調整自己的人生計畫;其二,可考察申請者出國留學的決心;其三,初抵異域當發生一些突發緊急事件時,可以憑藉簡單日常用語進行溝通。所以,如無任何語言基礎,是無法申請赴日留學的。目前規定讀語言學校者赴日前的最低日語學時數為150~200學時(相當於日語水準測試4級水準)。

 

服務圖片4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服務圖片1 服務圖片2 服務圖片3 產品圖片1 產品圖片2 產品圖片3

更多內容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 台北市106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8號3F之2
    (禮仁通商大樓仁座, 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查看地圖)
    3F-2, No.148, Sec. 4, Zhongxiao E. Rd., Da'an Dist.,Taipei City 106, Taiwan (R.O.C.)
    TEL:02-2781-8878 (總機) FAX:02- 2781-8829
    上班時間:平日上午 9:30 至 18:30 / 星期六上午 10:00 至 16:00
    E-MAIL: lincoln8@ms18.hinet.net 或 Marketing@lincoln.com.tw
  •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