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概況

政體:
共和國
人口:
10197119人
面積:
93030平方公里
首都:
布達佩斯
貨幣:
匈牙利幣福林 HUF
時差:
3月的最後一個周日到10月的最後一個周日實施日光節約時間,比台灣晚6小時。其它時間則差7小時
官方語言:
匈牙利語
宗教:
羅馬天主教

氣候

匈牙利是屬於溫和型大陸性氣候。地跨三個氣候帶,海洋型氣候、大陸型氣候與地中海型氣候。

因為喀爾巴阡山 (Carpathian Basin) 阻擋了來自地中海的水氣,氣候變得比較乾燥,雖然好處是阻隔及降低了寒冷及暴風的衝擊,但卻也使潮濕的雲雨氣團轉向,一般來說降雨量不多, 秋末冬初時節最濕,夏末通常是最少降雨的時期。

一年中最熱的月份是七月,平均溫度為攝氏21.7度,最冷的月份是一月,平均溫度是攝氏1.2度, 整體看來,匈牙利比起其他同緯度的歐洲國家有比較多晴朗的天氣。

教育、科學、發明

匈牙利實行八年制義務初級教育,加四年制高級中學教育。第一所匈牙利學校建立於西元 九九八年 ,現依然開辦 ; 第一所大學建校於 一三六七年 。匈牙利國會早在 一八六八年 ( 比英國早兩年 ) 就通過基本義務教育法。至今, 匈牙利 的教育系統已培養出了 十四名諾貝爾獎獲得者 。匈牙利的高等教育學歷學位享有廣泛的國際認可,譬如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將匈牙利所有醫科院校列為國際教育中心。

匈牙利高等院校的學費及生活費都低於西歐、美國、澳大利亞等國。

匈牙利大學在全世界具有強大的吸引力。招收國際留學生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至今, 已有 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一萬五千多名精英人才在匈牙利 各 大學受過用英文或德文授課的專業教育,其中包括德國、以色列、挪威、美國、希臘等等。

匈牙利的科學家 、 發明家為人類創造了許多奇 蹟,諸如化油器 (Mr. Banki , Mr. Csonka) 、電腦 (Mr. Neumann) 、原子筆 (Mr. Biro) 、魔術方塊 (Mr. Rubik) 、壓力 (Mr. Selye) 、全息圖 (Mr. Gabor) 、原子彈 (Mr. Teller 、 Mr. Szilard 、 Mr. Wigner) 等。

匈牙利與中國的歷史關係

約一百多年前,在匈牙利與中國文人及人民之間早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在二十世紀初期,中國著名改良派人士康有為曾兩次訪問過匈牙利並在日記裏非常熱情地描寫他在該國的見聞;另一位出色的改良派人士梁啟超十分關注十九世紀的匈牙利改革過程和革命運動,並就此題目發表過文章;中國近代大文豪魯迅先生在一九零八年發表的一篇文章中首次把匈牙利的偉大詩人裴多菲介紹到中國文學界。台灣教育部也派許多公費留學生來匈牙利留學。

林肯全球留學資訊
@studyabroad
Lincoln Education
ID: 2781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