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根據歷史紀錄,匈牙利早於第十三、十四世紀時,在某些城市,包括布達(Buda)、佩奇(Pecs)、及波照恩(Pozsony)等,已建立過大學成立了高等教育的基礎。第十六和十七世紀時,俄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匈牙利,並且在匈牙利貴族反奧地利戰爭時,國內高等教育受到了影響,幾個大學停止經營。

第十八世紀後半時,匈牙利已經成立了目前現代大學系統的基本架構,這表示目前匈牙利大學系統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組織

匈牙利高等教育主管機關是匈牙利教育部

匈牙利的高等教育體系包括大學和學院:後者類似德國的學院。這種雙向體制得以發展是因為相對於大學裏較長而理論化的課程,學院可以依需求培訓以滿足更多實際的要求。

除大學和學院教育畢業外,還可獲得專業學位。大學教育結束後,可以獲得哲學博士學位。學院畢業教育授課三到四年,一年為後學院、專業教育;大學畢業教育時間五年(某些為六年),及不少於一年的研究生、專業教育。博士課程授課時間一般為三年。

匈牙利大多數的高等教育機構由國家經營。然而,由教會經營的(主要為神學領域)和國家承認的私營機構數量也是很多。匈牙利的高等教育也為那些母語不是匈牙利語但想學習匈語的人提供服務。有一所特別機構接受此類申請人,還有幾所較大型的大學獨立或聯合提供匈牙利語預備課程。

學位

一學年包括兩學期。秋季學期(15周)開始於九月中旬,持續到聖誕節;考試從12月下半月持續到一月末。春季學期始於二月初,持續到五月中旬;夏季考試持續到六月末。在這兩學期大學和學院允許放假一周,而夏季(七月和八月)到處都在放假– 很少有例外。

學習規則

對學位的總體要求是由匈牙利政府批准,而詳細規定由大學和學院制定。這一方案使匈牙利學位(證書)在國內是同等的,而不管它們是由國立或非國立機構所頒發,只要它們是國家承認的即可。

學位證書有雙重作用:既證明學術又證明專業資格。大學和學院在課程中的要求包括上課、寫報告和夏季實習等。是以評分制計算成績,其中分5分(優秀)為最高分,2分算及格,1分是最低分(不及格要重考)。現在學分制的應用越來越廣泛。

匈牙利高等院校校長推薦之英(德)語專業課程

  1. 醫學、牙醫學、藥劑學、保健康復學、運動療法學、體育運動學(體育教員、運動員、教練專業)、獸醫學、生命科學、農業學等。
  2. 心理學。
  3. 音樂。
  4. 經濟學,會計學,企業管理學等。
  5. 各種資訊學。
  6. 各種工程學(機械、建築、化學、土木、電機、交通、環境等專業)。
  7. 以上各專業的預科班。
林肯全球留學資訊
@studyabroad
Lincoln Education
ID: 2781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