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27日17:00~18:20 陳同學的媽媽

我剛剛從布達佩斯回來,匈牙利感覺比台灣還安全,花了兩個星期去看女兒,到了當地,了解匈牙利的就學及生活環境,一顆心才真正地放下來,之前對匈牙利實在不熟悉,一切只能想像,到了當地更印證當初由菲律賓轉到匈牙利唸書的抉擇是對的。

我搭到阿姆斯特丹再轉機到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女兒及友人來接機,布達佩斯國際機場到市中心搭計程車約30分鐘。車資5000多福林,約台幣300元,很便宜且方便。二月份去的時候有太陽,感覺很溫暖(室內都有暖氣),布達佩斯市中心一眼望去都是古老羅馬建築物,也有很多古蹟,自然美景,交通也便利,有地鐵(三線),電車、多種巴士,女兒的學校(CI)給我一個觀光地圖,我就自已玩,年輕人都會講英語,老一輩的人就得靠運氣了,所以在問路上還很順利,我就曲處參觀,且治安很好,吃也很方便、便宜。這段期間女兒也想念台灣的家鄉味,於是我特地到中式市場購買米、青菜、肉,大肆採購,好讓她好好回味一下台灣的味道,看到她吃的津津有味,食慾非常好,我也很開心。

她目前和兩位以色列(CI預科班)學生同住一個公寓,一人一間分租一個月US$200多,電費另計,交通費一個月800元台幣,同學間也都互相幫忙,感情很好,我覺得她在布達佩斯英文提升很多,因為沒有機會講中文,和在菲律賓的環境截然不同。這次預科班考試,化學5分(滿分是5分),英文4分,生物2分,生物對她來說比較難,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預科班是用英文或可選擇德文授課,學校也針對預科班的學生甄試醫學院大學入學考做準備,如各科的筆試、模擬考也提供80多題面試的題庫做練習及考試,每次考試筆試及面試都各別打分數,老師會針對考試錯誤的地方做加強及複習,且匈牙利醫學院的國際學生都來自CI,CI的老師、職員、祕書都非常地熱心、親切,對他們不論在學業上或生活起居上都照顧地無微不至,我真地很感謝他們。

據我到當地了解CI的預科學生96%進入第一志願森梅威思大學,其他進入賽蓋德大學及佩啟市大學。因為很想念女兒,掛心女兒,所以親自到匈牙利參訪,讓我真正的放心,更了解這個美麗的國家,雖然學醫的路很辛苦,但是這是她的興趣,有我和先生在旁鼓勵她、支持她,從菲律賓到匈牙利真地點滴在心頭,更感謝林肯企管提供這麼好的諮詢及服務,讓女兒有機會在歐洲優質的匈牙利醫學院就讀,也算是她人生新的里程碑。

林肯全球留學資訊
@studyabroad
Lincoln Education
ID: 2781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