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X妮

邱X妮邱X妮

就讀期間: 2015-2016

學校: HTMi瑞士飯店管理大學 (飯店管理課程)

 

這一趟瑞士遊學之旅是我第一次來到歐洲,從出機場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許多的差異,無論是建築或自然景觀都與台灣有各種不一樣,在前往HTMi的路上,看著窗外的風景從城市慢慢地轉為鄉間,最後則走起了山路,或許是剛下機的疲累再加上半個小時的山路,沒想到我來到瑞士的第一天就暈車了!

 

在這裡讀書的期間每天都會有一些新的挑戰,無論是天氣或課業都是前所未有的經歷,下雪帶來的除了興奮還有許多不方便,比如說從這棟樓到另外一棟樓的路上,不但是下坡路甚至我們還穿著高跟鞋,所以下雪天要注意腳部小心滑倒,再來則是課業,因為我原本對飯店業是一竅不通的,所以這些科目對我來說非常不容易,每個報告和功課都是下了很多功夫才完成的,尤其德文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在瑞士想要在櫃檯工作的話德文是必備的技能,所以來瑞士之前先學德文幫助會很大。

 

國外生活並不容易,但同時我也獲得很多以前在台灣沒有過的經歷,覺得自己很幸運,在學生時期可以來歐洲享受一整年的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