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摘自教育部電子報 296期-2008/02/28

高應大雙聯學制 放「洋」學生受益多

( 原址:http://epaper.edu.tw/e9617_epaper/papago.aspx?papago_sn=180 )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與 HTMi 瑞士飯店管理大學簽訂雙聯學制合作計劃,去年八月共有八名觀光所學生分別前往瑞士、美國及新加坡,進行觀光與餐飲管理研究所雙聯學制研讀, 近日他們返台,分享國外求學的甘苦談,代理校長方俊雄恭賀同學通過第一階段的人生考驗,希望藉由學長姐的留學經驗,鼓舞在校學弟妹,拓展學習視野。

八名觀光所學生中,除了兩位學生已留在瑞士實習外,四位從瑞士歸國與兩位分別前往新加坡及美國的雙聯學制學生,共同於日前拜會方代理校長,與校長分享出國半年期間的學習歷程,還介紹當地的觀光景點與師長一同分享。

觀光系系主任王明元表示,這次參與雙聯學制的學生共有六位碩士研究生,可說是國際交流學生人數最多的一次,同學經過短期的國外進修,除了可以接觸更寬廣的學習領域,也能擁有海外的研讀經驗,讓未來無論在求學或就業上,都更佔優勢。

同學們回想起六個月的國外研讀,雖然短暫,但是剛到陌生環境時可說是狀況連連。從瑞士回來的徐培娟表示,一開始除了對陌生環境的不熟悉,主要還是語言上的障礙,還有同學一到當地就發生筆記型電腦故障,碰上語言不通也鬧出不少笑話,更離譜的是前往美國當交換學生的林芝榕還在海關被扣留,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考驗同學們在陌生環境的應變能力與機智反應。

這次回國,同學們除了要繼續完成碩士論文取得文憑,也是回台灣過年並蒐集論文相關資料。經過這次的海外求學與在校老師的細心指導下,相信同學們在論文上,一定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也讓大家在實務學習及理論上,擁有更豐富的知識領域。

高應大為加強與國外大學學術合作與交流,並提供所屬學生至雙方學校修讀相關學程的機會,如與國外大學簽訂雙聯學制合作計畫,包含越南河內經營科技大學、越南商業大學、瑞士飯店管理大學及日本、美國、德國等國際交換學生,讓學生能夠在理論跟實務上,有更寬廣的深造機會,雙聯學制學生修習跨國雙學位者,在兩校修業時間、修習學分數,均得予併計,將可同時擁有國內外兩個學位證明,對未來就業以及升學深造都有很大的幫助。

資料來源Source : 教育部電子報Ministry of Education E-News

林肯全球留學資訊
@studyabroad

Lincoln Education
ID: 27818878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